茉莉龙珠喜欢过的文章存档

在慌张迟疑的时候

来自:凌万顷之茫然

 

 

细雨霏霏,今晚的芝加哥。

在一个餐厅用餐,看着窗外的淡淡雨幕,安宁,祥和。

背景音乐中忽然有苏芮的歌声响起:

我踩着不变的步伐
       是为了配合你到来
       在慌张迟疑的时候
       请跟我来……

一瞬间,我想起了你们。

X,那一天你告诉我:你年迈的老妈因和你老爸争执几句情绪不好而摔倒住进医院,你看着病床上痛苦万分的老人,想起她吃苦受累的一生,你心如刀割,泪流不止。另一天很晚了,你说你负责的单位网点出了安全问题,你可能要承担相关责任。

L,春节期间的一天,你有点沮丧的告诉我,你的车子前玻璃突然间被落下的东西砸了个粉碎,而你当时就坐在车里,惊魂一刻,那一刻,你。前不久一天,你说你恍然对博客没了兴趣,对人也枯枯的。

K,3月的那一天你告诉我,你和你那位、你女儿,陷入一种不知何去何从的犹豫彷徨,女儿考研拿到了复试通知,同时也接到了应聘单位的录取信。是工作呢,还是读研。

G,那一天近10点,我突然接到你的微信:“今天,忽然没来由的伤感……”又一天,你发来《爱一个人能有多久》,然后说:“刚看完这文,涕泪交流。”

Z,有天周末的午后,你短信来:“家人都在,满满的情意温情,心底却有悲意涌起。”另一天近午间时分,突然接你短信:“万里云罗,一燕飞。”

只要收到此类短信微信电话,我会立即放下手头的事情,让自己从忙碌中抽身出来,静静看着那文字的同时,想象着对方的状态,从意念的隧道中走过去,和伊人在一起,将那个灵魂紧紧拥住。然后,轻轻说上一会,或者几句,或者一句。如果恰巧是开车在路,我也会尽快找到一处可以靠边的地方,让车灯双跳亮起,然后给伊人回复过去。

因为我明白,每个人对着山谷一声的心之呼喊,最需要听到的是山谷及时的回声;一个瞬间荡起的心之涟漪,最渴望看到的是随之而起的水草的摇曳;那些慌张迟疑的时候,最期待的是有人对你轻轻说:请跟我来。

       而一个人对着另一个人能够对着另一个人敞开自己那些低落、伤感、脆弱、慌张、迟疑的时刻,必定是经过了漫长的摸索、走向、走近、贴心的过程,彼此建立了坦诚、信任甚至有几分依赖的根基。这一切,这些人,太值得珍惜。

记住:我踩着不变的步伐,是为了配合你到来,在慌张迟疑的时候,请跟我来,不管何时何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年5月1日(当地时间)草就于芝加哥

 

 

我踩着不变的步伐,是为了配合你到来,在慌张迟疑的时候,请跟我来。

在慌张迟疑的时候 - 凌万顷之茫然 - 驾一叶之扁舟的博客

 

本篇照片拍摄于今日芝加哥

本篇背景音乐来自虾米音乐:<YourSmile>,Bandari专辑之<Wonderland>。

评论

© 茉莉龙珠 | Powered by LOFTER